森林里拥抱自然,内心仍是孤独。精神足以自已,仍需要温暖
新浪微博:Bentonback

© MeetOne | Powered by LOFTER

梦-十年前

打雷声唤醒了我,从我中梦中唤醒。一个复杂的梦,梦中好像很多初中、高中同学在一起。在教室的课堂里,喜欢霸凌同学的教务处主任儿子仍然是飞扬跋扈,欺软怕硬,坐在他身后的恰恰是他最喜欢霸凌的同学之一。两人吵了起来,而其他仿佛都和初中一模一样,挨着柳树最高端的教室、熙熙攘攘的下课时间。

梦到这样的时代,是不是因为昨晚微信圈里,初中同学的一张照片引发了一连串讨论。她发了一张照片,太阳穴那里有个洞,是因为水痘之类产生的。我回我初中时候怎么没有发现。她回我的注意力在另一个女生身上,怎么会发现。她问是不是。我那个点也上床睡觉了。

我在想,初中的三年,虽过去很久,却也值得怀念,温婉特别。

入学考试全校第一的成绩进来。分班那天,我们依然按照小学的队伍站好,等待着分流器开始轰鸣作响。老师用扩音器开始喊名字,终于在79班的时候,我第一个被叫过去。班主任摸着我的头,抓着我(这个细节记不清楚了)。后来,这个班就是比较著名的一个班,不是太好管,但也没有流氓地痞。因为这个班里是高干子弟班,很多县里领导的孩子都在这个班。

那是明媚的日子,早晨晨跑结束后,大家去吃饭,八点再上课。吃完饭回学校的路上,往往听到学校大喇叭里放的轻音乐,很多时候是萨克斯。这是会洗脑后的,多年后回忆起来,清晨走在通往学校的路上,画面还带BGM,温婉清新。那时候,如果是碰巧自己喜欢的那个女生CC走在前面,我便欣喜若狂,而这种情况经常发生。我会远远看着她,直到走进教室。不知是从哪里得到快乐。现在我觉得和“跟踪狂”我妻有乃同学好像,那种情感很是特别,可遇不可求。我们后来成了同桌,我享受着每天和她一起上课的日子,同桌生活真的如此甜蜜,我确信她也曾喜欢过我,但是我笨,我蠢,直到家长老师都“觉察”到了,我也没有做出过实质的行动,我“冤枉”,但令我遗憾的,是我的“不够勇敢”。

自作孽,不可活,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的愚蠢,导致多年过去我也未曾再有过类似的机会。初中还有人曾经向我表白,一个优秀坚韧,又因为如此还是班长,而显得不那么合群的女孩。我当时不会喜欢上她,但是我拒绝的第一原因可能是随大流,怕被其他同学笑话和孤立,所以我连诚恳的“拒绝”都没有做到,我只是类似捂住耳朵那样,对她帮记下作业的要求也是嘻哈地故意仍在脑后。现在我后悔,后悔没有认真对待她,也后悔竟然愚蠢到那样在意所谓的大家的想法。那个下午,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很生气,但是我绝对是错了。

本来我打算细写和同桌的相处,但我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。我在想,为何我孤独了十年,仍然未遇到一个相互喜欢的人。也许这就是我的惩罚,那些小错,还是给我带来了长久的改变。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